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讲座

  • 信息来源: | 2020年11月12日 | 访问次数:
  • 为了更好地指导商院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1月9日商学院在科技楼三号楼313报告厅举办了优秀毕业生代表返校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辅导员沈皆希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骅辅导员申瑞及近两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总以及栖霞区栖霞办事处妇联专职副主席邓媛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辅导员沈皆希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学生尽早明确大学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紧接着李学长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向我们传达了“人应尽早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生状态,并为之奋斗”的职业规划观念。同时向我们分享很多行之有效的个人发展技巧:简单的招数练到最后都是绝招;想到的事情可以立刻马上实践;边实践边修正自己的技能鼓励同学们要多尝试,多收获。邓媛学姐作为基层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我们提供了三点建议:一是自由更要自律,学会时间规划,做到事半功倍;二是学习加思考,要勇于打破陈规,做到开拓创新;三是兴趣加规划,把握好选择权,多从事感兴趣的事。

    座谈会上朱书记指出,院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工作,每一位学生要通过这次讲座领悟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会议最后,两位优秀校友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和求职的疑问。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一名合格大学生所需具备道德专业技能,了解了当社会的就业形式,构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