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专访

    校友专访

    86级物资管理班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校友专访

  • 信息来源: 沈皆希 | 2019年06月21日 | 访问次数:
  • 三十年回首,忆芳华岁月。6月16日,86级物资管理专业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友们纷纷来校参加活动。商学院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对校友们进行采访,分享他们回校的种种感受和工作的经验。

    小记者:当谈到职业和专业时,许多同学都认为读了这个专业以后就要从事相关工作,那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校友:这个是不一定的。就像我们班是物资管理专业,但是就现在来说,从事这个专业相关工作的并不多,大多数都从事了与这个专业没有很大的相关性的工作,比如律师和公务员。除非是像医生这种专业程度非常高的行业,不然不是必须要从事相关性很强的工作。我认为,像我们这些学经济相关专业的,除了上学时的专业的知识要学好,更重要的是这期间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能力。

    小记者:结合您现在的工作经历和社会阅历,您认为我们大学生需要加强哪方面能力的培养,才能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工作?

    校友:首先一个很重要的能力,是思考能力。这是一个不管在任何时间、地点,都非常重要的能力,没有老板会重用一个不会独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的人。第二点,是组织能力,要做一个具有组织领导能力的人,做事认真仔细,这样你上升的机会才会更大,在学校里最好是在班级里做一个班委或者在学生会里活跃,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能力的平台。第三点是学习能力,我们班里有很多人并不从事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比如从事了法律工作并且也考了证书,这是需要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才行的。技多不压身,多学会一个技能也是一个你可以与别人竞争的资本。还有一点是团队协作能力,这是在工作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团队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一项任务。在团队中,需要个性与共性并存,你需要和大家和谐相处,但是你也必须要有自己的闪光点、与众不同之处。

    小记者:许多同学在大学会有迷茫感,请问怎么样才会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更有意义呢?

    校友:我觉得大学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学会运用。毕业之后你会发现,能让你用来学习知识的时间非常少,大学应该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段能系统的学习各种知识的时光,必须要好好珍惜。还有就是要多多参加课外活动,只要是你认为可以对你起到帮助的活动就都去试一试,这种经历和经验是在课堂上锻炼不到的,比如社交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同时在这种活动中,我们会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财富。

    小记者:再次回到学校大家一定都很开心,请问对学校有什么祝福和寄托吗?

    校友: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虽然离开母校很多年,平时也没有刻意的关注母校的动态,但是看到母校的消息时,心里还是会有很多感触。现在看到母校办的越来越好,我们也是很开心,很骄傲。祝愿母校今后可以培养更多的人才,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商学院小记者:姜傲、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