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专访

    校友专访

    优秀校友邓媛——有事做,有人爱,有期待

  • 信息来源: | 2020年12月02日 | 访问次数:
  •   邓媛学姐是2008届金科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邓媛学姐的选择是受到很多同学关心向往的公务员工作,带着宝贵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她大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2003年参加高考的她遭遇了高考失利,参加的空乘考核也同样因为身体条件不符失去了机会。但是大学过程中,她持续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清晰远大的奋斗目标。她积极担任班级的班长等重要职务,热心负责地完成工作,积极入党。

    在不断学习进取的过程中她勇于自我磨砺、挑战,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使自身不断地蜕化改变,同时时刻都关注着身边的机会,积极参加了各项比赛以及考核,过程中汲取了丰富的经验,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石。

    毕业后,为了证明自己的突破与改变,邓媛学姐再一次参加了空乘考核。事实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证实了付诸的努力没有辜负自己,通过了此次考核。但由于空乘事业与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不完全符合,她没有选择空乘行业。但这将开始时的失败当作新征程起点的精神已经足够让我们敬佩。之后邓媛学姐便顺利考取了“大学生村官”,并先后任职于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龙潭村社区、栖霞区人民政府栖霞办事处财政所、税源办、招商科。现任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栖霞办事处妇联专职副主席。

    毕业工作后,为了进一步充实自身,弥补过去的遗憾与不足,邓媛学姐选择了学历深造,在这之后获江苏省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山东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学姐提到,此次回校讲座是离开十几年后终于又一次回到江宁大学城,江宁区这些年的变化令人惊叹。希望同学们的大学历程如邓媛学姐说的一样“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非凡而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