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2021】商学院 预警第7期:实际案例警示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13日 | 访问次数:
  •   1.2020年10月5日10时至23时许,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联系受害人,以要购买限量版球鞋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受害人将鞋子邮寄给对方之后,对方一直未付钱,球鞋价值6000元。后嫌疑人又以没有钱支付,邮寄两双鞋子给受害人为名,让受害人补齐差价,受害人再次向嫌疑人转账1300,后鞋子未收到,被骗总价值7300元。

    提醒学生在网上买卖物品时,要通过正规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不要贪图小利私下交易,以免上当受骗。

      2.2021年5月5日12时许,某同学收到之前添加的一个“可以赚钱”的QQ群里的人给其发得链接,打开是微信抢红包的小程序,对方告知其充值一次可以抢一次红包,充值5次抢5次红包,抢5次肯定比其充5次要得到的多,受害人信以为真,后发现被骗。

      3.2021年5月9日,某大学同学接到泰国打来得电话,称其一个天猫的铂金会员搞错了,要核实身份,核实身份要向虚拟账号转钱,不会扣其款,其按照违法行为人的指引多次转账核实,后转入骗子提供的真实账号,转账成功,被骗。

    (遇到陌生电话请通过96110小程序核实,涉及资金银行账号等问题,不轻信,不转账,务必核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