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2021】商学院 预警第5期:“网络报警”需谨慎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06日 | 访问次数:

  • “安全账户”不安全!!

    "安全防护"App不防护!!

    “网络报警”需谨慎

    案情与套路:

       1、冒充公检法、社保等各类身份;

       2、要求开设所谓“安全账户”,或要求把所有资金聚集在某个银行账户。

       3、诱导下载各类"安全防护”APP,套取银行卡各类信息,甚至阻断电话妨碍公安机关劝阻。

       4、冒充"网警"“报警中心”

    案情:

       昨日,我市某高校老师报案称多次接到诈骗分子电话,对方冒充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称受害人涉嫌犯罪要予以逮捕,要求受害人以自己名义在兴业银行开设新的银行卡并开通网银,将名下所有钱款转至该新办的银行卡以证清白,并按对方提供链接下载上海市公安局官方APP。期间,诈骗分子还冒充检察院人员、银行客服身份,对受害人进行威胁、指引受害人操作,受害人将二百余万转至该新办银行卡后,被诈骗分子分十几笔转出,损失二百余万元。

    被骗关键:

     1、接到陌生电话,相信对方自称的公安、检察院、银行客服身份,被对方威胁操控。

     2、下载对方提供所谓“上海公安官方”APP。

     3、受害人以为自己将钱财转移到自己名下新办的银行卡并无风险,实际账号和密码都已被盗取,在嫌疑人控制中。

    提示:

      请大家从该案吸取深刻教训,认识反诈防范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本单位着手、从身边人开始,不断深入开展反诈防范宣传,全力维护师生财产权益,避免受骗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