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资助】我校举办“提高征信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 信息来源: | 2021年06月02日 | 访问次数:
  •    202162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征信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南京审计局高级审计师孙敏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曹轶蕾、周琳老师及260名各个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主持。

       孙敏主要从认识征信内容、提高反诈能力、树立正确观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就征信概念、征信报告的产生和用途、征信产生逾期的后果、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然后,他引用大量实例讲解“校园贷”、“刷单”诈骗、助学金诈骗等电信诈骗形式及防范方法。最后,他指出要做到诚信做人、防范诈骗最根本的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追求高尚的人生,才能理性消费,避免掉入层出不穷的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