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2021】商学院 预警第9期:实际案例警示

  • 信息来源: 学工办 | 2021年10月15日 | 访问次数:
  •    冒充领导通知汇款

       案例:2021年10月15日上午 ,我市发生一起冒充公司领导利用QQ群“指令”财务人员汇款的诈骗案件。解某(女,58岁,会计)接到公司“董事长”加QQ好友的申请,通过后被“董事长”邀请加入“公司管理群”,谢按“董事长”在QQ里的要求向两个指定账户汇款900万元,后其打电话给公司领导后才发现被骗。
       经反查,属地派出所已要求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今年5月14日本人也签收了公安机关《致财会人员的一封信》,本人电脑上也张贴了防范电诈提示语。此案暴露出:1.公司财务制度执行不力,没履行审批手续即可汇款;2.财务人员汇款前未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再次电话确认;3..财务人员对防范电诈宣传内容未入脑入心。  
       警方提示:请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将“冒充领导通知汇款”等诈骗手法通知到本单位每一名财务人员,财务人员务必严格执行单位财务制度,凡是短信、微信丶QQ通知汇款,需要与单位领导电话确认,谨防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