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资助】关于做好商学院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 | 2021年09月28日 | 访问次数:
  • 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在校学习、生活,根据《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苏教助[2019]1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应用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1]8号)结合《金陵科技学院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与管理办法》(金院字(2021)134号)(附件1)文件精神,就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认定程序和认定时间安排

       1、各班级开展“商学院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线上主题班会”。在班会中确保通知到每一名同学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的工作和内容,并提交班会记录(详见附件2、附件3)

    2、请需要认定的学生登录江苏学生资助平台,如实进行资格认定申报工作。

    资助平台登录地址(学生):电脑端:http://jsxszz.jse.edu.cn/pros/identity/indexgjzz.action

    移动端:微信公众号-->江苏学生资助-->菜单-->服务通道-->资助申请。

    3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应用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1]8号)要求,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省所有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申请学生资助(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

    42021年10月5日15:00前请需要认定困难生的同学完成江苏学生资助平台的申请,各班级完成对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排查工作。

    52021年10月10日15:00前各班资助工作小组根据学生在系统中提交的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经济情况测评结果以及学生日常消费行为、在校生活状况、学习态度、个人品质等因素完成民主民主评议。新生的民主评议由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直接评定打分(关于民主评议的通知详见附件5、附件6

    三、需交材料

    1、“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线上主题班会”班会记录表电子版,详见附件3),表格(以“班级+班会记录表”命名)。确保每位同学签字确认,班主任签字确认,辅导员复核。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待学校完成审核后,学生从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导出打印并手写签字

    3、每位申请的同学都需要填写个人承诺书(详见附件7),以“姓名+个人承诺书”命名。

    4、特殊情况同学需交相关证明材料(详见附件8)。

    5、班级民主评议表(详见附件6)。

    、认定注意事项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是新学年做好各项资助工作的前提条件,未经学校认定的学生不能享受各项资助相关的资助政策。

    2.如发现弄虚作假的情况,查实后将取消资助资格,追回资助资金,在校期间不得参与任何评奖评优,并记录诚信档案,学校将违规学生信息上传至“江苏省学生资助系统”学生信用平台,情节严重的,将依据《江苏省自然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报送同级信用管理机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得到公平合理的认定。

    3.根据《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苏教助[2019]1号)的文件精神,取消旧版的《江苏省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无需民政部门盖章,改由学生本人根据家庭经济情况的个人承诺,因此,附件2中要求的困难类型需要提供证明材料外,其余类型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核心宗旨:困难是相对的,对比的范围是我校在校学生中,按照困难生认定比例找出相对困难的学生,请各班主任、辅导员认真领会并对其他学生做好相应解释工作。

    5.建立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和孤儿等困难类型,主要依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全省各学段特殊困难学生就学信息库(以下简称就学信息库)提供的信息进行认定。


    商学院资助中心

    2021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