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资助】关于进一步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

  • 信息来源: | 2021年10月05日 | 访问次数:
  • 各班级:

    根据《江苏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关于进一步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苏教助函〔202111号)精神,为切实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最新政策落实到位,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执行助学贷款新政新规

    根据《通知》精神,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和使用范围明确为:学生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贷款新政新规,准确把握政策内涵,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要按照最新政策规定执行,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真正将国家新出台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二、切实加强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各班级要加大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尤其是额度调整政策的额度调整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和家长获知最新政策。对于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应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同时密切关注舆情,积极妥善处理。要积极引导学生勤俭节约,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

    三、积极指导贷款学生申请提额

    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生源地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已调整助学贷款额度上限。各班级积极指导学生做好助学贷款额度提升的相关操作,确保2021年度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都能够享受新政策。针对已经签订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的学生,通知其认真阅读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额度提升的相关材料(详见附件12),如有需要,须于20211022日前,通过网上在线申请操作提额。班级在收集贷款学生(仅限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学贷款回执单的过程中,须再次提示同学们贷款额度提升的新政策,并指导贷款学生按需申请提额。

    附件:

    1、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升的说明

    2、提额操作手册

    学生工作处

    2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