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商学院热情欢迎2018级统单招本科新生

  • 信息来源: 黄丹丽 | 2018年09月30日 | 访问次数:
  • 秋风送爽新学期,莘莘学子新气象。9月,商学院师生热情欢迎2018级统单招本科新生,并开展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军训等工作。
    9月8日新生报到日,商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师生工作人员在南区食堂迎新现场,详尽具体地解答新生及其家长的问题与疑惑。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学院在迎新现场采取一站式服务,并安排老生志愿者带领新生办理入学入住手续。现场同时设有“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帮助,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当天下午,各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召开新生班会和家长会,做好家校信息沟通和优良学风班风创建宣传,为新生班集体建设打好基础。
    9月10日,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了2018级统单招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为付教授、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会。会上,商学院顾晓燕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提出了静心学习、规划人生、学会感恩的三点建议。商学院党总支部主持工作的陆国晓副书记对新生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发现兴趣,树立目标,加足马力,一战到底;二是勇于担当,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感恩父母;三是博览群书,理实交融,积极实践,学以致用;四是提升素养,养成习惯,快乐生活,享受青春。陶应虎副院长结合教学管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完成专业学业。刘磊副院长提醒同学们学习的机会无处不在,鼓励明确研究兴趣和方向,通过讨论等方式向他人学习并保持学习动力。院党总支部朱骅副书记结合学风、担当、规划、安全四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通过拼搏而成长和发展。随后,院学工办各位辅导员围绕各自的分工与职责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结合迎新视频短片,院团总支、学生会、社科联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介绍了各自职责,欢迎同学们加入团队。特邀嘉宾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为付教授为新生作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他从大学学习和生活特点、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的技能和素养等方面阐述学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们密切关注中国当代经济发展和时下社会热点问题并逐步形成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9月12日,商学院分专业召开新生专业教育。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结合行业专业最新发展动态,向本专业新生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引领新生认识了解所学专业,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和定位,为积累专业素养打好基础。
    9月13日至26日,商学院组织新生参加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开展的军训。军训是大学生涯中带学分的第一课,对于大学生增强集体归属感、促进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训练场上,商学院新生不怕苦不怕累,身着迷彩服队列整齐,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在教官的带领下迅速进入训练状态,展现了商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9月18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陆国晓、副书记朱骅、副院长刘磊,2018级辅导员徐淑娟、陈婧及院第17届团总支学生会社科联学生骨干前往南区操场慰问军训新生,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心系国防、积极训练的态度和成效给予肯定。9月26日学校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上,商学院新生以整齐划一队形、坚强意志品质、昂扬向上斗志,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和学院汇报。
    9月27日,商学院组织新生参加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的校级入学教育大会。商学院新生各班组织有序,按时在指定各会场入座,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体现军训成果和积极向上学风班风正在形成。
    商学院师生满怀热情和担当迎接新生,精心策划、层层落实,引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校史院情、专业行业、学职规划、校规校纪等各方面情况,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目标,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在释放青春与活力的过程中传承正能量,激励商科新老生们以更大热情投入到迎评工作和校院建设中,用勤奋与思考书写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