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商学院开展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 信息来源: 学工办 | 2018年11月08日 | 访问次数:
  •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融入院班集体和大学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商学院学生心理辅导站于10月份针对全体22届(18级)大一新生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学工办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徐冰洁指导,各班心理委员担任主持人,团支书和班长共同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各班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推进团队合作、增进集体意识。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讲解其目的与意义。活动主要围绕六个部分展开——“滚雪球”、“轻柔体操”、“大风吹”、“情有千千结”、“一块五毛”、“同舟共济”。“滚雪球”项目让同学们熟悉了彼此的名字、家乡和喜好。在“轻柔体操”、“大风吹”活动中,所有同学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进行活动,放下忧虑,消除隔阂,释放自我。“一块五毛”和“同舟共济”两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每位同学都积极地融入到班集体中,共同完成任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
    商学院创新思路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全新的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同时锻炼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熟悉彼此,初步建立起对班集体的归属感与责任感,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盎然锐气。